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项目   >   正文

关于做好临安区2024年度社会科学研究常规性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编辑:连燕华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9日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临安区2024年度社会科学研究常规性规划课题自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区委一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践行“真”“情”“实”“意”总要求,紧紧围绕临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工作与科研实际开展有关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大发展服务。
二、参考选题
本次课题申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吴越文化研究阐释与活化利用、农文旅融合发展、完善社会治理等方面,自拟题目。参考选题如下: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临安实践研究;
2.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实践研究;
3.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区县样板——临安区探索实践研究;
4.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研究;
5.城乡融合发展的实践与思考;
6.迭代深化“千万工程”,走生态共富之路的实践与研究;
7.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研究;
8.临安深化未来社区建设的实践研究;
9.农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践研究;
10.临安缩小城乡差距的机制、路径研究;
11.临安现代化城市治理模式研究;
12.打造新时代勤廉临安的实践研究;
13.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临安样本”的实践研究;
14.打造吴越风骨文化高地的实践研究;
15.《钱氏家训》当代价值研究。
三、申报方式与要求
1.课题组成员构成倡导跨学科组合,高校、科研机构、社科社团、社科基地和职能部门、镇街联合。
2.课题的最终成果形式:论文(基础理论类课题)、研究报告(应用对策类课题),最终成果要求体例完整、格式规范。字数要求论文8000字左右、研究报告5000字左右。完成时限为2024年8月30日。
3.申请人所在单位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认真审核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签署明确意见,并于截止日期前将所有材料按要求报区社科联。
4.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申报者要如实填写数据表各项内容,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5.研究成果在市级及以上公开刊物发表的,或获得区级及以上领导批示肯定的,或被区级及以上党委、政府重要文件采纳的,将根据《杭州市临安区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管理办法》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以上须为2024年度公开出版、发表及被采纳的成果,同时,均需在醒目位置标注“杭州市临安区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字样,并附课题编号(课题正式立项后同时公布编号),方有获得区社科联资金补助资格。】
对于研究成果暂不满足上述出版发表条件,但较好完成研究任务,研究成果有明显创新,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或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经专家评审被评为优秀课题的,可获得相应经费补助。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
1.《2024年度临安区社会科学研究常规性规划课题申报表》(附件1)签字盖章件扫描件;同时请附《2024年度临安区社会科学研究常规性规划课题申报表》《临安区社科规划课题设计论证活页》(附件1、2)电子文档(WPS或DOC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1165770319@qq.com
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到文科处,超过一项,请排名。
2.同一高校(单位)、社团、基地申报项目不超过3项
3.课题申报时间自文件下发之日起,至3月25日上午10点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 附件【附件1、2.doc】已下载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