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信息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郭剑鸣教授来我校文法学院讲学

编辑:徐睿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点击数:

2021年11月23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郭剑鸣教授来我校文法学院讲学,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社会学学科名称调整等方面进行辅导。文法学院院长鲁可荣、副院长彭庭松、社会学学科负责人唐礼勇及学科专业部分教师、学生参加。


首先,鲁可荣院长详细介绍了郭教授并对郭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郭教授就如何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阐述。他从选题精准、内容安排、方法选择、重点难点和整体布局等方面,结合自身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申报经验,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保证题目新颖、内容充实、逻辑严谨,能够体现一定的创新思想。接着各位老师就自身目前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存在的问题向郭教授进行请教。彭庭松副院长进行总结,指出郭教授发现问题的敏锐意识、问题的开掘意识、研究文本的细致功夫、阐释要点的有效方式、跨越学科结合的启示意义以及坦诚交流的诚挚作风等都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郭教授对社会学学科名称调整、公共管理硕士点申报等相关事项也进行了指导,使学院学科获益匪浅。

社会学学科 康小梅供稿

2021年11月29日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