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文科人才
首页   >   文科人才   >   正文

许一

编辑:严燕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1日    点击数:

基本情况

许一,教授,企业管理学博士,2008年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专业方向:组织管理;研究方向:领导科学、人力资源管理。长期从事以领导力和企业文化管理为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理念:笃信教书先育人,育人先正己,身体力行,学以致用。在教学中对自己、对学生、对学校负责。在教学中坚持引导学生在立德、修身的前提下,以应用为目的掌握知识提高能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所在组织的优秀领导者。

教学工作的核心能力:热衷于教学创新。以因材施教学以致用为目的,以创新贯穿日常教学工作。相信新的课程、新的教学方法和新的学生都是教师成长的机遇,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和学生一起成长。

教学工作成果:1995年从教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是学科的教学骨干。教学效果良好,主讲的课程包括,大学生领导力培养、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分析和职位设计、企业伦理学、组织行为学等。从九三年起从事企业管理培训工作。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理念:围绕研究方向,刻苦钻研,深耕细作,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致力于将科研成果应用在管理实践中。

科研工作的核心能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多种形式的知识产品特别是培训课程的能力。

科研工作成果:本人从2006年起至今一直从事柔性领导理论研究工作。博士论文题目为《柔性领导理论研究》,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柔性领导理论与实践研究文章15篇,出版专著《柔性领导——二十一世纪的领导秘诀》(经济管理出版社,2009年)。在柔性领导理论在管理实践的是应用方面从企业和大学两方面进行探索。在企业方面,2009年——2011年接受中国移动管理学院委托并合作完成《中国移动班组长柔性领导能力提升》实证研究,项目成果包括《中国移动班组长柔性领导能力提升课程》,在中国移动管理学院和各省公司的班组长培训者获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得到中国移动主管们的好评。在教学方面,我尝试将柔性领导理论研究成果应用在课堂教学中,2012年在学校首开《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课程,教学效果很好得到上升们的普遍肯定,成功实现了柔性领导理论研究成果向课堂教学的转化。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