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科研平台
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科研平台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

编辑:崔丽春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点击数: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是为了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而设立。研究院前身是2011年设立的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2021年6月,更名为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设立浙江农林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实行“两院合一”运行机制。2021年9月获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批准为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2022年12月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浙江省新型智库联席会议批准为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

研究院现有研究人员92人,教授34人,副教授33人,讲师25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科领军人才沈满洪教授、孔凡斌教授担任研究院首席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潘丹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及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周国模教授、国家一级作家及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旭烽教授、国家优青张宁教授分别担任生态经济、低碳发展、生态文化、生态治理等四个研究所的方向带头人。沈满洪任院长,孔凡斌任执行院长。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在生态经济、低碳发展、生态文化和生态治理等方向形成了一大批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并形成鲜明的特色。近5年,获批国家级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6项,国家级项目34项,省部级项目100余项6件成果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或国家部委采纳,21件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成果奖34项。与全球顶尖华人环境经济学家学术组织“环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PACE)”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与格罗宁根大学、乌普萨拉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世界100强大学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在浙江、江西、福建、贵州、甘肃等地市县建立一大批基层调研点,定期开展“百县千企”咨政调查。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