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科研平台
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科研平台   >   正文

浙江省生态文化研究中心

编辑:    发布时间: 2011年03月21日    点击数:

浙江省生态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10月,中心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挂牌,挂靠浙江农林大学。

浙江省生态文化研究中心由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农林大学共同领导。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任名誉主任,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宣勇任主任,著名文化人士、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旭烽教授任副主任。中心下设秘书处,秘书长为王旭烽教授。

浙江省生态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心全面开展了“安吉模式”研究,取得较大反响。中心积极推动生态文化进入学科,将生态文化理念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积极推动学科建设“生态化”,目前已出版生态文学研究论文集——《文学的绿色》。在全国高校首开《生态文化概论》课程,编纂、出版了国内首部《生态文化辞典》、《生态文明辞典》,推出了生态文化研究系列丛书。中心还承担了中宣部理论局的重点项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在浙江的实践研究》。

为提高学术品位,增加学术含量,浙江省生态文化研究中心筹建伊始,便以生态文化学术研究、生态文明政策和对策研究为宗旨,编写《生态读本》(分学术版和普及版),介绍生态文化知识、刊载生态文化研究成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进展。

中共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浙江省生态文化研究中心将依托全省高校科研优势,围绕生态浙江的建设,瞄准国内国际生态文化研究前沿,致力于生态文化的研究与普及等相关工作,大力传播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文化知识,为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及实践支持,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