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校社科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编辑:崔丽春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11月17日,校社科联理事会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社科联主席沈满洪,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倪建均,校社科联理事会理事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沈月琴主持。

 

     沈满洪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沈满洪表示,全校哲学社科工作者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哲学社科力量;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自觉投身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宣讲系列活动,认真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宣讲系列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程中、融入到“生态育人”各个环节中、融入到企事业单位和“田间地头”中;要努力掌握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方法,注重方法论,坚持理论学习与社会调查相结合,处理好文本初稿与反复研讨的关系、研究成果与宣传推广的关系、基础工程和成果引培的关系。

      沈月琴传达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建构和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她表示,启动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建构和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是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在需要,是补齐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短板的客观需要,学校哲学社科要提早谋划、尽早部署、积极融入。

      倪建均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导读》专题报告,并详实解读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活动方案。

      文科处负责人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建构和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基本内容作了介绍。

      马院、文法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级以上文科研究平台负责人及各研究中心(研究所)主任、副主任,部分文科学院教师代表等。

窗体底端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