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承载跨越——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座谈会成功举办

编辑:崔丽春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点击数:

求真敬业,十年耕耘结硕果;携手奋进,勇担使命再出发。10月29日上午,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在浙江农林大学衣锦校区隆重举行。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程渭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浙江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邵峰,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蒋伟峰,浙江省政府咨询委乡村振兴部部长、原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座谈会。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原党委书记周国模,副校长、研究院院长沈月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国务院参事、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秀荣,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院荣誉首席专家顾益康,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赵兴泉,浙江大学一级教授、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黄祖辉,以及研究院行政班子、首席专家、研究中心主任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研究院院长沈月琴教授主持。





程渭山理事长对研究院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研究院过去十年取得的优秀成绩。他表示,研究院十年历程,是浙江十年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缩影,也是新时代十年农业农村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见证。希望研究院始终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密织“服务网”,扩大“朋友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担当、贡献更高智慧、彰显更多作为。

 

 

盛世豪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研究院的十年也恰好是我们走进新时代的十年,研究院的实力越来越强,研究平台越来越大。党的二十大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研究院要发挥优势,锚定浙江省“两个先行”,积极开展重大战略前沿问题研究,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盛世豪副部长表示,省委宣传部跟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希望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努力成为全省智库中的一个示范和样板,为我省的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大事业贡献智库力量。

 

 

沈满洪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院十年来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由衷的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研究院的倾情指导和鼎力支持。同时他指出,研究院要壮大发展,必须志存高远,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战略导向,积极服务于党和政府的重大战略;二是坚持人才强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培养力度;三是坚持有组织的科研,通力合作寻求新突破;四是坚持把文章写到乡村大地上,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他表示,随着学校发展的外部条件和内部条件明显改善,相信我们能够把这个乡村振兴研究院办得更好,学校将持续加大人、财、物支持,支持研究院朝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方向发展。

 

 

沈希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回顾研究院和学校十年来快速发展成就,对在座各位领导、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农林大学的关心信任和鼎力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并希望研究院要紧紧围绕国家、省域重大战略需求,为浙江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秀荣和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创始主任顾益康深情回顾了研究院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经验并提出今后进一步发展的方向。执行院长潘伟光教授汇报了研究院十年的主要工作。金佩华、邵峰、蒋伟峰、陈荣高、周国模、赵兴泉、黄祖辉、钱文荣、方杰、项晓晖等与会领导专家畅所欲言,高度肯定了研究院十年发展成就,并为研究院未来发展献智献策,祝愿研究院明天更加辉煌。研究院沈月琴院长表示,座谈会回忆满满、感恩满满、收获满满。研究院一定会秉承“为农民谋发展、为农民达心声、为农民著历史”的宗旨,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和在省社科联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转自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