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青山湖讲坛第12讲——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杂志社社长吕新业:学术论文的选题、结构与规范

编辑:崔丽春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2日    点击数:


9 22 日下午,青山湖讲坛第 12 讲在生态文明研究院召开。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杂志社社长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吕新业作题为《学术论文的选题、结构与规范》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浙江农林大学社科联学术部主办 生态文明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协办,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教师代表及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 5 0 人线下参会,线上参会代表 300 余人。 社科联学术部主任吴伟光教授 出席 ,学术报告会由校社科联学术部副主任 钱志权副 教授主持。

吕新业社长围绕学术研究的特征、规范论文的结构、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投稿的体例、近期的一些重要选题等各个方面逐一展开。他强调研究起源于问题,整个研究是一个科学的过程。就“什么是好的研究”这一问题,吕社长指出好的研究要目的明确、过程清晰、研究计划周密,并且要如实地指出局限性以及清楚地介绍结果。

报告中,吕社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办刊经验精准剖析各个写作环节,整个报告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对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与年轻教师学术论文写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吕社长与我校师生就期刊近期热点选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校社科联

 

说明: 628171fc57dbbd00f61779b64c64e48

说明: 53b70428bc733b214112e3577d12529

说明: 61a78b7a1027ff8e95c42b5dbae64f2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