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王成军教授带队赴四川省兴文县开展“秀美苗乡,幸福兴文”调研

编辑:崔丽春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7日    点击数:


629日至75日,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王成军教授牵头赴四川省兴文县开展“秀美苗乡,幸福兴文”社会调研。生态文明研究院与碳中和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钱志权、团队成员李雷博士、张驰博士、博士生张书赫、博士生张旭等一行共18人参与本次调研。






630日至73日,团队成员走进村庄(社区),对兴文县12个乡镇的45个村庄(社区)进行为期4天的居民幸福感问卷调查。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与兴文居民面对面交谈,直观地感受到当地民众对目前生活的满意程度,以及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后续政府开展“秀美苗乡,幸福兴文”的建设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74日上午,王成军教授带领团队与兴文县省级现代竹产业园区企业主进行开放式访谈,并走访园区内的部分企业开展员工问卷调查。通过进一步访谈与问卷调查,了解企业主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以及他们对各自企业的发展规划,为下一步政府给予企业支持提供建议与参考。

 


74日下午,在兴文县宣传部二楼会议室举行“兴文县幸福指数评价体系建设”课题研究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晓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金萍、文明办副主任周伟、创建宣教股股长汪青梅出席座谈会。会议围绕调研团队各测评小组在测评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问题展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针对问题,商量对策和落实相关工作具体措施。


调研团队表示,兴文县自然资源丰富,经济发展基础较好,推进“秀美苗乡,幸福兴文”建设工作对兴文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浙江农林大学将深化校地合作,立足兴文县发展实际,加强兴文县产业发展和提升居民幸福感的咨政研究。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