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青山湖讲坛第7讲——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黄心渊:大动画与元宇宙——动画在影片形态之外的两个维度

编辑:崔丽春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点击数:

 

    6月18日下午,青山湖讲坛第7讲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和人文社科处共同主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秘书长、博士生导师黄心渊教授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作了题为《大动画与元宇宙——动画在影片形态之外的两个维度》的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教学院长李宣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黄心渊教授的本次讲座以中国传媒大学师生近年来的创作以及其他社会作品切入,不同的角度为我院师生介绍了关于大动画概念和相关知识并提出将动画与教学、科普相结合的思路,着重强调了不同赛道在动画应用方面的重要性。此外,黄教授还对当下学术领域关注度较高的元宇宙的基本概念及其几种发展途径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元宇宙的推动因素、构建阶段等,黄教授总结认为元宇宙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带动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新行业新产业出现和经济模式数字化落地。最后,黄教授希冀同学们在扎实本专业的学习外,要尝试学科交叉,拓宽专业边界。

李宣副院长对黄心渊教授莅临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大讲堂”表示感谢,黄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例证丰富,用幽默轻松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了当下学术界、艺术界和社会各方面共同关注的前沿热点,拓展了大家的视野的同时还将技术与艺术的的发展趋势展示清晰明了,为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发展和前进方向指明了方向。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