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校社科联组织收看浙江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座谈研讨会

编辑:崔丽春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点击数:

为推动学校社科领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全校社科领域兴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2022626日,学校社科联组织收看学习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座谈研讨会。

说明: C:\Users\zafu\Desktop\网站动态\b008e6d779d9acdc38a49dd8544fd34.png

校社科联组织经管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学院、国教学院等110余位师生参加线下收看和学习。

说明: C:\Users\zafu\Desktop\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代表会精神座谈研讨会观看照片\经管观看照片.jpg

说明: C:\Users\zafu\Desktop\网站动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代表会精神座谈研讨会观看照片\文法1.jpg

说明: C:\Users\zafu\Desktop\网站动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代表会精神座谈研讨会观看照片\马院\2.jpg

说明: C:\Users\zafu\Desktop\网站动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代表会精神座谈研讨会观看照片\国教.jpg

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校社科联主席沈满洪教授应邀出席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座谈研讨会,并作题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的发言。

说明: C:\Users\zafu\Desktop\网站动态\ea10457c78fad68267207600da813d1.png

沈满洪指出,过去五年是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系统推进、整体提升、迭代升级、进入佳境的五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越走越精彩。一是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二是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三是生态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四是生态城乡人居越来越美,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处处可见。沈满洪指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浅绿色发展与深绿色发展并存、生态环境安全需要与生态环境审美需要并存、绿色发展要求与低碳发展要求并存、陆域环境保护与海洋环境保护并举的特殊阶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依然任重而道远。因此,必须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针对未来五年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目标,沈满洪建议,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坚定不移奋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一是域推进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二是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三是构建共富型自然资源资产体系;四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五是全面加强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从总体上看,我省再通过五年的努力,完全可能提供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先行示范、样本的先行示范、模式的先行示范、制度的先行示范。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据了解,举办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座谈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代会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讨,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理论支撑。

(校社科联)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