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青山湖讲坛第4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钱学锋教授:“全面准确理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编辑:严燕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点击数:

527日上午,青山湖讲坛第4讲暨经管学术论坛第95期在实验大楼310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特聘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作题为“全面准确理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学术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经济管理学院部分代表师生30余人线下参会,线上参会代表100余人,会议由朱臻副院长主持。

                                             

钱学锋教授围绕什么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我们国家在当前的背景下为什么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我国通过什么样的路径、措施来实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三个方面展开。钱学锋教授阐释了双循环的科学内涵,他指出,我国当前的双循环是以内循环为主,外循环为辅,是主动的双循环、动态的双循环、安全的双循环。他从历史实践、国际经验、世界变局、复兴全局、理论逻辑五个方面分析了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原因。他指出,如何双循环的关键是构建双循环的内生动力,主要包括铸就双循环内生市场动力,增强双循环产业支撑作用,培育双循环企业主体地位,发挥双循环中政府的作用四个方面。

报告结束后,钱学锋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问题互动,进一步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疑问。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让与会师生充分认识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广大师生开展学术研究打开了思路。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