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王成军教授应邀在第十七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作学术报告

编辑:严燕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点击数:

5月10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共同富裕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本次研讨会也是河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内容。学术年会分为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何秀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孔祥智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李博文教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张波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王成军教授应邀在第一分会场作了题为“经营模式创新与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增收——基于浙江省的实践调查”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我国新时期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特殊意义,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困境,以及近年来浙江省在解决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的经营模式创新探索,并采用2177个村级组织四期调研数据对经营模式创新对农村集体有效增收的影响进行了系统的实证分析。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们高度关注。

本次学术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的近600位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