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再获浙江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编辑:严燕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7日    点击数:

5月6日,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暨第六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开幕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教授应邀出席颁奖仪式。

今年我校共有3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和青年奖各1项。这也是学校连续三届荣获省哲学社会科学奖一等奖,实现了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连冠”。

沈满洪教授等完成的《绿水青山的价值实现》研究成果获应用对策研究与科普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该著作是沈满洪教授团队近20年跟踪研究千岛湖和新安江流域的成果集成,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紧紧围绕千岛湖和新安江的水生态保护、水制度创新及深绿色发展进行研究,对政策制定和学术探索都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张永亮教授完成的《金融科技监管法律制度构建研究》研究成果获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该著作以金融科技监管为研究主题,提出了监管科技应用的法制路径,针对金融科技的监管理念、监管模式、监管手段、监管法制等,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前瞻性、独到性的学术观点,为构建我国金融科技监管法律规则体系提供了学术建议。

彭定萍博士完成的《餐饮企业成长的“三维一体”模式研究》研究成果获应用对策研究与科普优秀成果奖青年奖。该著作从组织社会学角度研究餐饮企业成长的内在逻辑和运作机制,其实质是以企业家为行动者,通过组织制度的合法性获取市场稀缺性资源,实现企业经营管理目标与企业服务行为的社会价值一致性。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类成果最高奖。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评选范围是2019—2020年间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浙江农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2021-2025)》,深入实施学科实力提升、高层次师资队伍引培、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五大计划,在优化激励政策、提高组织化程度、强化咨政研究能力、培育标志性成果和学术品牌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有效提振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为建设具有时代特征和农林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建设“双一流”和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作出哲学社会科学应有的贡献。

(文科处 严燕)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