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一行来我校调研

编辑:严燕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3日    点击数:

4月12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副校长沈月琴陪同并出席座谈会。校文科处、经管学院、文法学院、马院及省社科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郭华巍认真听取了我校人文社科工作情况介绍以及各位专家学者发言,充分肯定了浙江农林大学近几年在文科人才队伍结构、保障措施、平台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郭华巍希望浙江农林大学作为省部共建高校、省重点建设高校、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繁荣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充分发挥学科、资源优势,紧紧抓住“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两大机遇,在溯源新思想方面做出“硬核”成果;二是凝练学科方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学科支撑;三是发挥农林类高校的文科特色,深耕省情国情,搭建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是持续重视、扎实落实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整体规划以及相关政策,不断探索经验,为社科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郭华巍表示,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科相关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提供平台资源,推动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沈满洪对郭华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期待省社科联一如既往地帮助、指导、支持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科的发展。

沈满洪以20年为一个阶段,分三个阶段简要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的办学历史、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分析了学校人文社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学校今后20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及举措进行了介绍。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体会,对推进浙江社科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华巍一行还调研了乡村振兴研究院、生态文明与碳中和研究院和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