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文科科研工作例会

编辑:严燕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3日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副校长沈月琴主持召开文科科研工作例会,布置落实年度工作任务。经管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茶学与茶文化学院、园林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学校生态文明与碳中和研究院负责人,以及校社科联、文科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沈月琴对2021年文科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21年是学校文科发展起步之年,学校制定了《文科振兴计划》,出台了系列政策制度,提升了文科教师的信心。各学院、部门圆满完成了各项科研任务,特别是在国家级领导人批示,省哲社一等奖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沈月琴强调,2022年是学校文科振兴计划落实之年,一是营造氛围。坚持目标和绩效导向,以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为契机,引导文科教师学术化生存。依托研究院、学院,带领文科教师融入学术圈子,提高组织化程度。二是突出重点。争取标志性成果和平台,取得新突破。各学院要根据自身优势和特色,鼓励跨学科交叉,开展项目和成果合作。文科处也要从管理入手,做好统筹布局。三是落小落细。确保年终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学院要科学部署,合理分工,把科研任务落实到学科和教师个人,促进学院和教师共同发展,力争完成科研目标任务并取得新突破。四是守住底线。提升科研管理能力和水平。科研管理队伍要研究性的开展工作,加强政策文件学习,经费管理,提高队伍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总结规律,发现问题,探索科研年度分析报告,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梳理和思考。

会上,文科处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文科科研工作情况,以及对2022年科研目标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对新出台的相关科研政策进行了解答。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围绕年度工作任务及推动举措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