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潘伟光教授理论文章在《浙江日报》发表

编辑:严燕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5日    点击数:

由我校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潘伟光教授撰写的理论文章“改革破题 创新制胜”于202228日在《浙江日报》发表。

(http://zjrb.zjol.com.cn/html/2022-02/08/content_3519016.htm?div=-1)

文章指出,面对新发展目标和要求,针对已有农村改革的不足和问题,我省与时俱进,在改革路径、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一场革命,通过集成改革,强调改革内容的顶层设计、综合集成,促进各项改革在政策取向上协同配合、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改革成效上同向叠加,持续提升改革对“三农”发展的贡献。一年多来的实践,让我们欣喜地看到了试点地区的变化,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加快多种形式推进,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快提升,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各地通过乡村集成改革,打造了一批“生态优良、村庄宜居、经济发展、服务配套、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新乡村,形成了一批改革特色鲜明、要素配置合理、活力竞相迸发、城乡高度融合的样板,也为全省乃至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了新路子、积累了新经验。可以预见,随着集成改革继续推进和成功经验推广,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将得以提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三农”基础也将更为坚实。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