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我校首获浙江省文化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编辑:严燕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4日    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拟立项课题(第二批)的公示已结束,我校党委书记、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沈满洪教授主持的《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案例研究》重大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浙江省文化工程重大项目立项,人文社科类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整合了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嘉兴学院等省内11所高校相关领域研究力量,共设22项课题。其中,我校承担了10个重点项目。该项目将紧密围绕历届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共同富裕的改革探索,以浙江省17个县域、特色小镇、千万工程、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为样本,阐明浙江省域、县域、镇、村等不同层面推进共同富裕提升发展的均衡性、全面性、协调性的实践经验,形成“共同富裕探索与实践——浙江经验总论”等22部专著。该项目的开展和实施不仅有助于凝练和丰富我省省域县域共同富裕的有关实践探索,也将为智库联盟建设提供有效载体,通过智库联盟的联合攻关、大成集智,提升共同富裕相关咨政研究成果的全国影响力。

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由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倡导设立。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旨在立足浙江精神,探索浙江未来发展,推出一批在研究浙江、宣传浙江方面有较高学术水准、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原创性学术成果,塑造具有中国气派、浙江特色的当代“浙学”品牌。


序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成果形式

课题

级别

1

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案例研究

沈满洪

系列丛书

重大

2

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浙江特色小镇案例研究

王成军

专著

重点

3

共同富裕的城乡融合发展探索与实践——浙江宁海案例

沈月琴

专著

重点

4

共同富裕的开放发展探索与实践——浙江义乌案例

专著

重点

5

共同富裕的城乡融合发展探索与实践——浙江秀洲案例

潘伟光

专著

重点

6

共同富裕的绿色发展探索与实践——浙江遂昌案例

鲁可荣

专著

重点

7

共同富裕的村庄集体探索与实践——“千万工程”经验

鲁可荣

专著

8

共同富裕的共建共享发展探索与实践——浙江台州路桥案例

专著

重点

9

共同富裕的精神富有探索与实践——浙江嘉善案例

雷家军

专著

重点

10

共同富裕的和谐发展探索与实践——浙江诸暨案例

周柏春

专著

重点

11

共同富裕的绿色发展探索与实践——浙江龙游案例

鲁先锋

专著

重点

12

共同富裕的新型工业化探索与实践——浙江新昌案例

钱志权

专著

重点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