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 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编辑:严燕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点击数:

11月10日,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讨《浙江农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谋划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未来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沈希,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沈月琴出席会议

沈满洪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力推进“双一流”和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全面谋划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一是统一思想,提振信心。要充分认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良好基础与特色优势,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充满信心。二是目标高远、再接再厉。要遵循规律、把好方向,紧紧围绕“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突出重点、强化特色、提高目标,快速跟上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步伐。三是多措并举、协同推进。要强有力的政策举措,也要多部门的协同推进,要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培、学术评价等重要点位出真招、出实招,努力实现文科振兴目标,全面提升学校文科发展水平和综合影响力。

沈希指出,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振兴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及加强新文科建设的具体行动。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瞄准定位,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农林优势,处理好当前与未来的关系,寻找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要重点突出,加快建设,把握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阶段特征,处理好整体与重点的关系,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拓展外围资源,加快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振兴工作。要激发活力,提升学术抱负,通过有效政策导向,处理好增量与存量的关系,提升自信心,树立远大学术抱负,激发创造性活力,在服务“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中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沈月琴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形势作了客观分析。她指出,要提高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要性认识,聚集重点,深挖潜力,分阶段有计划地推进哲学社会科学振兴,确保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顺利实施。

文科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基本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智库建设、社会服务等进行交流,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人文社会科学处 严燕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