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系列调研——张月莉教授带队赴磐安县开展调研

编辑:严燕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会议精神和浙江省社科联《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要求,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组织了多个研究团队,分赴山区26县开展专题调研,总结地方实践创新经验,研究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努力为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020日,“农林产品营销团队”负责人张月莉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凯、许一教授等一行6人,赴磐安县开展“磐安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实现机制”专题调研。磐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新森,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玉山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在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行业协会等领导分别介绍了磐安县茶产业,特别是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市场状况、品牌运营管理、标准化经营、产业地位与政府支持、品牌建设路径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调研团队认为,磐安县在茶产业发展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同时在茶品牌发展上面临巨大挑战。磐安县域品牌所倡导的“身心两安,自在磐安”中的“心安”,可以通过茶产业与文旅产业的高度融合,探索出一条差异化的品牌建设路径,从而提高磐安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在市场中的辨识度。

7c365a0df8f3b6e6a0c7739c7f4d580

在磐安县社科联精心安排下,调研团队先后考察了羊山尖有机茶开发有限公司、尚湖镇下袁村高效生态龙井43示范基地、玉峰茶厂、茶文化博物馆、玉山古茶厂等。在浙江玉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对磐安许逊山茶宗文化核心区项目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通过调研,项目组对磐安茶产业的种植环境、制茶工艺、茶文化、品牌建设、营销渠道等情况有了深入了解,身临其境般感受到磐安茶产业深厚的文化底蕴。下一步,团队成员将结合磐安县茶品牌建设的现状和工作难点,进一步深入调研,加强磐安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实现的理论与对策研究,助推磐安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7a64ac27aa47668a180ce18eac764db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