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编辑:严燕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点击数:

9月16日,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部署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

沈满洪指出,人文社会科学是学校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需要高水平研究型的人文社会科学。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越是需要层次的提升越离不开人文社会科学学者的思想供给。人文社会科学学者要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研究重任,要增强学术信心并树立科学精神。广大文科教师要澄清一种观念、树立一种信念、武装一种精神,积极投身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沈满洪要求,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目标,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全面提升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水平。要遵循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规律及方式方法努力提高申报质量。广大文科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面向社会重大现实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做好科学选题并注重积累,也要重视对研究理论、研究方法、创新点、注意事项、形式美观等细节问题的把握。要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管理组织化水平实现学校项目立项重要突破。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协同推进,做到早发动、早指导、早把关,做大基数,培育氛围,要系统出台激励文科振兴的制度政策,提供细致、周到的科研服务。

沈月琴指出,文科处是基金申报的“总体负责人”,要主动出击,认真策划,做好工作方案,做精做细服务,强化统筹协调。学院是基金申报的“主体责任人”,要根据申报任务,细化申报方案,积极组织申报,用好每一个申报指标,把好每一个论证环节。教师是基金申报的“具体参与人”,要树立信心,培育“甘坐冷板凳”“十年磨一剑”的心境与情怀,也要恪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申报书。

会上,文科处负责人介绍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体情况,对《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及其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文科处 新闻中心)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