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文科动态   >   正文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成果获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肯定性批示

编辑:章晓燕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点击数:

近日,由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李勇华教授撰写的《“云端”开会问一“周”,数字赋能破时空--杭州市临安区人大常委会“云端专题询问周”的做法、成效与价值》获得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肯定性批示。

报告分析了“云端专题询问”的产生缘由与做法成效,并指出“云端专题询问”的蕴含价值:一是把人大及其成员的理政职能和履职能力提升到了新水平;二是把人大对其他国家机关的监督权推进到了新阶段;三是为人大的重大事项和人事决定权夯定了更科学的基石;四是彰显了人民一切权力拥有者的崇高地位。最后提出要优化“云端专题询问”,需要紧抓领导重视这一前提,夯实议题、调研这一基础,做实跟踪督办这一根本,强化引导监管这一关键,灵活设定询问时间。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2021©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电话:0571-63732700